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委领导督导沿口镇抗旱救灾工作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8-30 17:04:57 】 【 来源:“武胜政法”

  8月28日,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先后来到沿口镇竹溪村大豆种植基地、江家坝村大雅柑基地、黑岩村生猪养殖场督导抗旱救灾工作。武胜县委政法委、沿口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在竹溪村大豆种植基地,刘勇详细了解了农作物受灾情况和抗旱措施落实情况。刘勇鼓励业主要坚定信心、节约用水,在镇党委、村党组织帮助下渡过当前的难关。镇村要加强统筹指导,紧盯农时,指导业主加强道路、排水渠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下一季作物的栽种准备工作,尽量挽回损失。


  在江家坝村大雅柑基地,刘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大雅柑受灾情况,了解蓄水供水情况。刘勇指出,业主要充分利用靠近嘉陵江的水源优势,做好基地保灌工作,有问题及时向镇村反馈协调解决,全力保障果树健康。要积极灵活发展思路,学习先进地区经验,通过种养结合、订单生产等方式增加经济效益,最大限度减小旱情带来的影响。


  在黑岩村生猪养殖场,刘勇详细了解了生猪饮水保供、非洲猪瘟防范等情况。刘勇指出,业主要对圈舍进行遮阳通风降温,增强畜禽自身免疫能力,降低灾害风险。镇村要在业主自救的基础上,及时做好协调,合理调配水资源,积极保障畜禽用水。


  刘勇强调,根据气象资料,未来几天武胜将降雨减温,在旱情缓解前,沿口镇镇村两级党组织务必严格按照武胜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抓细抓实全镇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全力解决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问题。要科学调水引水保水,做好节约用水文章,有效保障农业生产生活用水。要做好防汛减灾的应对准备,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