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2-09-01 11:44:32 】 【 来源:广安长安网

  8月31日,武胜县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波,县检察院检察长魏娟出席会议,武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和派驻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余际林传达学习了广安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相关情况,县委政法委和县政法各单位汇报了本系统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铸牢信念根基,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四个任重道远”的科学内涵,认真落实到党风廉政和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筑忠诚为根本,以担使命为关键,以树形象为标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要聚焦问题关键,抓实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地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之基;二是持续问题整治,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三是深化作风建设,密切血肉之联,四是抓好制度执行,巩固教整成果。要率先垂范,健全体制机制,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二是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得到落实。三是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体系,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严明。


  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务实举措,持续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体政法干警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要使命,不断推进平安武胜、法治武胜建设迈向更高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雪芹  王栋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