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性总结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12 14:49:42 】 【 来源:法治四川

  1月11日下午,武胜县召开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阶段性总结会,武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专项办主任余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武胜县专项办副主任、综合组和打击组组长、各乡镇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QQ截图20240112144921.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广安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解读了《武胜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人群“四帮一”工作方案》,分析了当前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趋势及主要类型,总结了专项行动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武胜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形势严峻,担子很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胜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摸排了一批风险隐患,依法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深入整治了一批场所平台,全力救助了一批特殊人员,广泛宣传了一批案例法规,健全完善了一批制度机制,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加强工作联动、行刑衔接,强化整治规范行业领域涉未成年人的问题风险隐患,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要严格对照省、市级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目标,加强信息收集,挖掘典型案例、经验素材,实现“六大成效”目标。

  

  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例会、联席会议、信息灵通等工作制度,研究对应举措,细化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四帮一”帮教工作。

  

  要强力推进打击整治。紧盯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域和线索,依法严查快处一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切实做到“办理一案、整治一批、震慑一片”。

  

  要精准开展普法宣传。督促学校法治副校长履职尽责,研究创新开展有质效的法治宣传教育举措,提高监护人、家长和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龙雯 刘洪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