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武胜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委务会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1-29 14:23:43 】 【 来源:“武胜政法”

  1月24日下午,武胜县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第1次委务会,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武胜县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QQ截图20240202142226.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县政法系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传达到位,结合全县政法系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民生需求,以“五个着力”为抓手,以“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为主线,全力做好2024年政法工作。二要抓好制度建设,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基础上,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并以制度建设为要,结合武胜实际,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措施固化下来,不断夯实制度之基。三要做实重点群体服务管理工作,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从源头入手,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对重点人员情况开展全覆盖、精细化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破除特权思维,严防权力滥用,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生活关,持续推动“四风”问题纠治,把铁规禁令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修订)的通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