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2-29 15:56:16 】 【 来源:“武胜政法”

  2月28日,武胜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

  

  会前,武胜县委书记陈俊楠作出专门批示,对以更高水平的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波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以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为契机,锚定六个“走在前列”工作目标,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圆满完成政法护航任务,为服务和保障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360截图20240229155543996.jpg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量质齐升、聚力成势的奋进之年,也是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的冲刺之年,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中、省、市、县各项部署,推动今年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锚定七个“争当表率”目标定位,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更高水平的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富强开放平安品质武胜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和有力法治支撑。

  

   坚持党管政法,在政治忠诚上争当表率。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干、从政治效果上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旗帜鲜明、思想上保持一致、行动上狠抓落实。

  

   围绕主动创稳,在维护稳定上争当表率。建立健全社会稳定责任机制,纵深推进反暴恐反邪教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做实深耕善治,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争当表率。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源头治理,打通社会治理跨区域协作新路径。

  

   锚定长治久安,在平安建设上争当表率。扎实有效开展“再创”工作冲刺年行动,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全力提升重点人群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确保2024年再获全省平安建设表现优秀的县。

  

image.png


   聚焦中心大局,在护航发展上争当表率。以全省政法系统“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持续优化法治服务,持续加强法治合作服务,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动法治化理念,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

  

   激活发展动力,在推动改革上争当表率。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改革部署,纵深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全力推进涉法涉诉案件化解,重点推进执法司法案件评查,协同推进执法监督跨区域联动,确保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着力锻造铁军,在队伍建设上争当表率。加强党对政法队伍建设领导,以锤炼政法干部队伍为抓手,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大力培育政法职业荣誉,引导政法干警始终以赤子之心忠诚于党。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