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王雁飞在武胜调研时强调:着力服务大局,擦亮武检特色品牌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02 11:03:59 】 【 来源: “广安检察”

  3月28日,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雁飞一行到武胜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王雁飞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川渝检察机关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新媒体工作室、机关检察文化建设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汇报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武胜县检察院生态检察履职、案件业务办理、文化品牌打造、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360截图20240402110704622.jpg

  

  座谈会上,武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娟汇报了近年来武胜检察工作情况,分析了问题不足和原因,重点汇报了2024年检察工作目标思路。其他班子成员作了补充汇报。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24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雁飞对近年来武胜县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发展态势好、队伍精气神足、工作思路清晰、特色亮点突出,尤其是川渝检察协作、检察文化建设、检察队伍建设方面成效显著。

  

image.png

  

  王雁飞对该院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抓基础、强业务,高质效办好每个案件。要牢牢抓住案件质效这一生命线,强化对证据的把控、对法条的理解,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始终做到谨小慎微、追求细节,实现质量好、效率高、效果佳的办案效果。

  

  抓创新、强提升,打造武胜检察特色。要以服务大局为重要着力点,因地制宜持续做优地域特色检察产品,围绕嘉陵江生态保护探索更多先行先试履职实践经验,持续提升川渝检察协作广度和深度,挖掘培育更多优质典型案例。

  

  抓方法、强绩效,继续保持一流方阵。要认真研究上级精神、吃透考核办法、摸清指标细则,全面准确掌握优势和不足,用好用活专班攻坚机制,做到实时关注、动态跟踪,把握工作主动权,实现优势更优、短板清除,保持逢旗必夺、逢优必争定力,奋力实现创优进位。

  

  抓队伍、强培养,锻造武胜检察铁军。要以实战实训实用为导向,科学合理实施培养计划,着力培养业务领军人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从严抓好日常监督管理,狠抓落实“三个规定”不放松,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武胜检察铁军。

  

  广安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志立,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勇一同调研。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