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武胜县召开平安武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24年第1次办公会议
www.ws.guanganpeace.gov.cn 】 【 2024-04-16 16:08:40 】 【 来源:“武胜政法”

  4月12日下午,武胜县召开平安武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24年第1次办公会议,武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武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专项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60截图2024041616093843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广安建设工作考评指标体系》,通报了2023年度武胜县扣分情况,听取了各专项组2024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再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作为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攻坚年,各专项组尽职尽责、善作善成,平安武胜建设工作获得上级肯定,成绩优异。但依然面临各专项组重视程度不均衡、心防体系建设落实不够等问题,2024年作为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冲刺年,各专项组办公室要戒骄戒躁、正视问题,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不发生负面事项,确保成功蝉联。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再创成果,确保成功蝉联“捧杯”。一是筑牢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群体,严格加强网上信息监测,确保网络舆情稳定可控。要重点加强偏远农村地区、空心村的治安巡逻,全面发动群防群治巡逻队伍力量,补齐防控漏洞。要聚焦安全风险,紧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房屋建筑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地下管网安全、大型桥梁涵洞安全监测等工作,做好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二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要切实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推动建设武胜县服务群众法务集中街区,全面提升法治武胜建设水平。要持续加强社会心防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心理素质,筑牢社会心理安防屏障。要严格落实“四帮一”帮教机制,高压严打校园霸凌、性侵伤害等违法犯罪,切实做好全县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击预防工作。三是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县风控办要加快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做实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风险管控和排查。要聚焦婚恋家庭和邻里纠纷等命案易发多发行业领域、辖区矛盾纠纷集中点,加强源头治理,切实发挥妇联等职能部门作用,全力消除可能引发“民转刑”案事件风险。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持续擦亮平安武胜“金字招牌”。各专项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各配合单位要主动加强协作配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县平安办要持续强化“武胜暖阳”新闻报道,强化正向激励,从而提升群众对武胜的满意度评价。各牵头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具有武胜独有的特色做法,示范带动全县平安建设工作。


编辑:满新液
武胜县长安网版权所有